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!

支撑平台

液相色谱仪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仪器型号:U3000

购置年月:2011.12

仪器简介:

液相色谱是以液体为流动相,固定相为固体吸附剂或涂在担体上的液体的色谱法。主要基于样品分子在流动相和固定时间的溶解度不同(分配作用)而实现分离的液相色谱分离模式。

应用范围:

液相色谱几乎在所有科学领域都有广泛应用,可以用于绝大多数物质成分的分离分析。环境领域:分析常见无机阴阳离子、多环芳烃、多氯联苯、硝基化合物、有害重金属及其形态、除草剂、农药、酸沉降成分;生物:分析氨基酸、多肽、蛋白质、核糖核酸、生物胺、多糖、酶、天然高分子化合物;土壤矿物成分、肥料、饲料添加剂、茶叶等农产品中无机和有机成分等。

技术参数:

1、四元梯度泵压力:0-7250psi

2、流速范围:0.001-10ml/min,准确度:±0.1%

3、紫外检测器可变波长范围:190-900nm,噪音小于±2.5uAU1024个二极管

4、柱温箱控温范围:室温+5℃-110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