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!

支撑平台

ANSYS简介

设备型号:PERA ANSYS V13.0&14.0

购置时间:20119

设备简介:

      ANSYS有限元软件包是一个多用途的有限元法计算机设计程序,可以用来求解结构、流体、电力、电磁场及碰撞等问题。因此它可应用于以下工业领域:航空航天、汽车工业、生物医学、桥梁、建筑、电子产品、重型机械、微机电系统、运动器械等。软件主要包括三个部分:前处理模块,分析计算模块和后处理模块。前处理模块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实体建模及网格划分工具,用户可以方便地构造有限元模型;

分析计算模块包括结构分析(可进行线性分析、非线性分析和高度非线性分析)、流体动力学分析、电磁场分析、声场分析、压电分析以及多物理场的耦合分析,可模拟多种物理介质的相互作用,具有灵敏度分析及优化分析能力;后处理模块可将计算结果以彩色等值线显示、梯度显示、矢量显示、粒子流迹显示、立体切片显示、透明及半透明显示(可看到结构内部)等图形方式显示出来,也可将计算结果以图表、曲线形式显示或输出。

应用范围:

    航空航天、汽车工业、生物医学、桥梁、建筑、电子产品、重型机械、微机电系统、运动器械等领域求解结构、流体、电力、电磁场及碰撞等问题。

技术参数:

      ANSYS Mechanical机械分析模块,主要功能包括:前后处理;实体建模;ANSYS网格划分;特征清除;划分显式结构、流体、电磁、板壳、2D、梁杆模型的单网格剖分和编辑;载荷和边界条件施加;结果后处理;界面设计语言;参数化设计语言;用户程序特征;结构线性静态;线性和非线性屈曲;结构非线性;几何非线性;材料非线性;接触非线性;单元非线性;结构动力学;模态及模态综合;谐响应;瞬态;响应谱;随机振动;转子动力学;热分析;稳态和瞬态;传导、对流辐射;相变;耦合热流管道;热非线性;多物理场耦合;声-振耦合;热-结构耦合;热-电耦合;压电分析等。

ANSYS FLUENT高级流场分析模块,主要功能包括:网格处理器;导热;对流;辐射;相变;分布式边界条件;稳态流动;瞬态流动;二维流动;三维流动;时间相关边界条件;不可压流动;可压缩流动;自然对流;风扇模型;周期性计算域;多孔介质;传热;共轭换热;非牛顿流;湍流模型;旋转设备;动网格;6自由度运动;内部介质参与辐射;内部介质透明辐射;外部辐射;太阳辐射;多组分模型;流动轨迹;颗粒轨迹;耦合离散相模拟;声学;化学反应;燃烧;空泡沫型;欧拉多相流;自由表面多相流;流固耦合选项;纤维纺纱模型;基于压力的耦合求解器;基于密度的耦合求解器;基于压力的离散求解器;支持本地并行、网络并行等。

ANSYS ICEPACK 高级流场分析模块,主要功能包括:自动六面体网格划分;六面体主导混合网格划分;多级网格划分;Stair-stepped网格划分;导热;对流;辐射;分布式边界条件;稳态流动;瞬太流动;三维流动;时间相关边界条件;不可压缩流动;不可压流动;可压缩流动;自然对流;风扇模型;周期性边界条件;传热;共轭换热;各种常见的湍流模型;便面辐射模型;DO辐射模型;射线追踪模型;太阳辐射;基于压力的求解器等。

HPC并行模块

购置时间:201211

设备简介:

      ANSYS HPC Packs可以灵活授权并行处理功能。单个用户如果想在一个工作站进行仿真计算,仅一个ANSYS HPC Packs就能将工作效率提高到原来的8倍。对于想使用更多HPC资源的用户,多个HPC Packs能够组合在一起,在数百乃至数千个核上实现并行处理。ANSYS HPC Packs为大型任务提供了几乎无限的并行处理能力,同时每天都可以对多项任务进行并行处理。

技术参数:

    支持ANSYS力学以及流体模块的128核并行求解的软件包,能够同时运行于超级计算机系统(128核)和机架式服务器(8核和32核),即支持浮动节点授权。